专题 热点 正文

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新冠疫苗区别 哪个更加好

据媒体报道,截止4月26日,国内已经有5款新冠疫苗上市,其中包括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疫苗和北京生物新冠疫苗。这两款新冠疫苗很受欢迎,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新冠疫苗区别有哪些?两者哪个更加好?下面给大家说说。

打疫苗
打疫苗

科兴中维新冠疫苗

2021年2月5日,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科兴中维)获批上市。经过临床试验后得出准确数据,疫苗对住院、重症及死亡病例的保护效力为100.00%。

接种两剂科兴中维新冠疫苗后,预防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91.25%。科兴中维安全性极高,截止目前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北京生物新冠疫苗

北京生物新冠疫苗是国内首先获批的国产新冠疫苗,该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免疫程序两针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52%,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的保护效力为79.34%。

北京生物新冠疫苗不仅在国内受欢迎,国际上多个国家争着购买这款疫苗。全球范围内至少34个国家开展接种或紧急使用。10多个国家元首和政要接种了中国生物新冠疫苗。

总结: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疫苗和北京生物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很高,受种者可以任意选择。两者唯一的区别是由不同公司研制,但是同属新冠灭活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