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汇丰银行总部被砸 真相到底是什么?

相信大家对汇丰银行并不陌生,特别是香港汇丰银行,出卖华为一事更加出名了,近日发生的一件事情引起大家高度关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汇丰银行总部被砸了,视频在网上传开了,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汇丰银行总部被打砸
汇丰银行总部被打砸

作为“欧洲第二大化石燃料融资提供商”,汇丰银行受到了气候活动人士的“特别关注”。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凌晨,气候抗议组织“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的几名女性成员来到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地区的汇丰银行总部,用锤子和凿子打碎有19个带有宣传口号的玻璃窗,然后坐在地上,等待被警察逮捕。

“投资化石燃料是谋杀”,因此气候活动者怒砸伦敦汇丰银行总部窗户。这件事情在网上被传开了,被多方新闻媒体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警方的话说,有9名妇女因涉嫌刑事损害被捕,目前仍在拘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