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周正毅简历曝光他是谁?原农凯集团董事长兼上海首富

2021年4月18日,提前获释的周正毅即将迎来他的60岁生日,并将在上海外滩万达王朝举办生日聚会。关于周正毅简历曝光他到底是谁呢?据了解,周正毅曾是上海的首富,也是农凯集团公司的前董事长,那么周正毅当年是因为什么原因入狱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富豪
富豪

周正毅1961年出生于上海杨浦区,曾任上海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原农凯集团公司董事长。他曾被国际知名杂志《福布斯》评为上海首富。2003年9月,他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而被捕。 2007年11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周正一有期徒刑16年,第二次入狱,在青浦监狱服刑期间,于2013年、2016年、2019年获得三次减刑,刑期减至2020年9月20日止。

周正毅他不是在富裕的家庭出生的,起初是普通工人,然后开始从事商业,开餐馆,从事贸易和装修。经过缓慢的积累,他成立了农凯集团。成立了上海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曾被《福布斯》誉为上海首富。

然而,随着他的财富的增长,他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而入狱,因为他声称拥有超过400亿的财产,但经过调查和评估,其财产超过20亿。赢得了首富的头衔,但里面有很多水分。因此,他被判处16年监禁,并在经过数次减刑后于去年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