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是哪里人 其老公张本财家庭背景

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因为落选院士而引发关注,那么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是哪里人,王莉老公张本财是谁家庭背景如何呢?据了解,王莉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女强人,她在茅台集团里也是能呼风唤雨的大人物,并且曾因“白酒院士”一事登上热搜,那么这个王莉究竟什么何方神圣呢?

茅台集团
茅台集团

4月23日,中国工程院网站公布,在中国工程院主席团主持下,确定了2021年577位有效的院士连任候选人。根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合选实施办法》,特此公告。其中,曾因“白酒院士”一事登上热搜的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并未在列。

王莉,女,1972年10月生于陕西汉中市城固县。硕士研究生学历,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白酒评委,国家酿造高级评酒师。她目前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和首席质量官。

网上关于王莉的老公张本财的介绍非常少,但目前了解到的是,张本财曾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莉与丈夫系校友,毕业后为了爱情入职茅台,至今王莉已在茅台工作2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