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一季度广东经济增速 同比增长18.6%

过去,广东经济增速情况一直以来很亮眼,今年第一季度过去了,而广东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数据出炉了,情况怎么样呢?引起多方关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一季度广东经济增速18.6%,跑赢全国。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广东经济向好
广东经济向好

4月21日,广东公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总体情况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实现经济的良好开端,经济运行的稳定复苏,生产需求不断扩大,发展动力的提高,质量和效率的提高,民生的有力保障以及积极的市场期望很好。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的统一计算结果,2021年第一季度广东省生产总值为27117.96亿元,同比增长18.6%,两年平均增长5.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952.78亿元,同比增长7.1%,两年平均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9903.86亿元,同比增长25.1%,两年平均增长3.7%。第三产业增加值16261.32亿元,同比增长15.6%,两年平均增长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