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乍得国家近两年发展怎么样 与中国关系好吗

很多人对于乍得这个国家不熟悉,最近看新闻说乍得国家总统在前线死亡,才知道这个国家的存在。那么,乍得国家近两年发展怎么样?还有,乍得国家与中国关系好不好,也是国人比较关心的话题,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乍得国家集市
乍得国家集市

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乍得国家。乍得共和国,简称“乍得”,是非洲中部的一个内陆国家,北接利比亚,东邻苏丹,南与中非共和国接壤,西南与喀麦隆、尼日利亚为邻,西与尼日尔交界。首都及最大城市为恩贾梅纳。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富裕的国家,也有一些贫穷的国家,而乍得是属于后者。据悉,乍得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是经济落后的农牧业国家,在2016年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居全球倒数第三。

虽然乍得国家想通过旅游业发展自己,可惜并不奏效。据悉,很多行业都未能发展起来,所以这两年乍得国家也没有大的变化,依然是穷困的。至于和中国的关系,两国复交后,中国在乍完成了恩贾梅纳市市政道路整治和农业技术合作等项目。双方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的互利合作继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