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rcep对中国企业的影响 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历时八年,由15个成员国制定的协定。4月15日,中国向东盟秘书长正式交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rcep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有多大?一起去看看吧。

rcep对中国发展的意义
rcep对中国发展的意义

Rcep是一个综合性协议,既涵盖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市场准入,也包括贸易便利化、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等大量规则内容。Rcep对中国GDP有所提升,纺织服装、轻工最为受益。

RCEP的达成将为中国企业开拓全球市场提供一个巨大的机遇,并将成为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着力点。Rcep不仅为中国企业提供足够的市场容量,这些市场还与中国经济高度互补。由此可见,对中国经济发展影响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