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移动网络 网速越来越快

目前我国正在建设5G网络,全面商用化正在加快速度,相信很快就能实现了。据最新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国新办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宣布,目前中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移动网络,5G终端连接数已达2.6亿,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5G移动网络
5G移动网络

“十三五”以来,我国光纤宽带用户占比从2015年底的56%提升至现在的94%,千兆光网覆盖家庭超1.2亿户,5G网络已覆盖所有地级市。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目前我国固定宽带和移动网络端到端用户体验速度,较五年前增长了约7倍,固定宽带速率和移动网络速率在全球位居前列。

五年来,持续推动基础电信企业推出多种优惠资费方案,各项降费举措年均惠及用户逾10亿人次,累计让利超过7000亿元。为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的精神,进一步明确具体的降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