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新疆棉花事件最新消息 阿迪耐克后续道歉了吗

【导语】新疆棉花事件有一个幕后推手,名字叫许秀中,因为她的抹黑,导致外国一些品牌抵制新疆棉花,包括阿迪达斯和耐克。事件已经过去一阵子了,很多人想知道新疆棉花事件最新消息,就此事犯下错误的阿迪和耐克,是否道歉了呢?

新疆棉花
新疆棉花

小编了解所知,在新疆棉花事件爆发后,耐克遭到了我国和世界许多消费者的抵制,但该公司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悔意。2021年3月28日,耐克在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上发布了一条新广告:“凭本事放狠话。”从这句话可以看出,耐克毫无悔意,也没有道歉

除了耐克没有道歉,而阿迪达斯也没有道歉,两个大品牌都是愚昧无知,犯下了非常大的错误,被中国消费者抵制也是咎由自取的。那么,被一些品牌抵制之后,新疆棉花的销售是否有影响呢?

大家可以放心,虽然有个别品牌抵制新疆棉花,但收到最新消息,新疆棉花事件得到公平的对待,大部分品牌都有正确的认识,继续支持新疆棉花,所以新疆棉花销售是没有受到影响的。

新疆棉花事件来龙去脉

1、最先开始是HM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声明拒绝使用来自新疆的棉花作为原材料,以所谓的“强迫劳动”为借口,提出“抵制新疆棉花和纺工厂”的口号。随后,耐克官方也跟着作死发布声明明确表示,不仅自己不用新疆棉花,更要求合作的供应商自查不许用新疆的棉花。

2、随着各大品牌抵制新疆棉花热搜话题爆发后,不少网友都自发留言开始抵制,纷纷抵制H&M、耐克、优衣库等品牌。王一博、谭松韵、黄轩等多名中国代言人火速切割、各平台全面下架、国内消费者愤怒。据悉,这次新疆棉花事件背后“推手”是BCI,一家成立于十多年前年的NGO组织。

3、宣称就所谓的“强制劳动”与中国企业断绝往来。对于已经成为世界纺织制造中心的中国而言,BCI的这一决定瞄准的显然不是所谓的劳动问题,而是中国的棉纺织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