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云让美国损失上万亿 他到底做了什么?

一直以来,美国不断打压中国企业,这次又将瞄头对准了阿里巴巴,于是马云一招让美国损失上万亿,马云这一招先发制人简直太厉害了。那么马云究竟做了什么令美国损失如此严重呢?此事事关支付宝,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详情。

马云
马云

尽管阿里由马云创立,但他并不是最大的股东,而支付宝也不是完全由他自己掌握。为了充分掌握支付宝并防止外资入侵支付宝,马云花了很多功夫想要将支付宝从中剥离出来。最后想出一招,他私下偷偷将支付宝退出阿里集团,转移到中国一家由马云自己完全控股的企业。

这样,马云违反了与雅虎的原始协议。从外表上看,马云的行为很不道德。但是事实证明,马云的选择是正确的。很快,雅虎,日本软银得知了这一点。两家主要股东大为恼火。

但此事已成定局,雅虎和软银别无选择,最终与马云签署了赔偿协议,要求蚂蚁金服税前利润的37.5%作为赔偿。约折合人民币400亿元。支付宝的年度净利润相当于一万亿元人民币。与支付宝的净利润相比,这笔钱仅是很小的一部分。

马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对方,并赠送了400亿美元的“大礼物”。马云的举动实在太聪明了。他为获得自由而支付了赔偿,并避免了被外资控制的风险。如果马云不转移支付宝,最大的利润将来自雅虎和软银等外国投资者,马云的这番操作也间接地使美国损失了数万亿美元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