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医保卡可全家用消息不实 相关政策文件尚未正式出台

前段时间网络上有消息称医保卡可以跟家人一起共用了,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根据官方的最新回应,医保卡可全家用消息不实!目前并没有相关的政策出台说可以与家人共用,所以目前医保卡还是仅限于本人使用,大家也应该遵法守纪合理使用医保卡。

医保卡
医保卡

国务院最近一次常务会议确认,国家将出台措施,“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互助机制”,扩大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并允许家庭成员共济。

目前,有关国家政策文件尚未正式发布。国家文件正式发布后,北京将根据国家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予以执行。

什么是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帐户?

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帐户是由医疗保险部门为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人员建立的帐户。用于记录和存储个人支付的医疗保险费和按单位支付比例支付的医疗保险费。灵活的就业人员和参加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均未开设个人账户。

什么是“职工医保家庭共济”?

“职工医疗保险家庭互助”是指家庭成员在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互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