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15个成员国名单揭晓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据最新消息,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这意味着什么?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RCEP最新消息
RCEP最新消息

据商务部4月16日消息,2021年4月15日,中国向东盟秘书长正式交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RCEP对中国发展的意义重大,便利了我们进出口企业,还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和风险。

RCEP是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分别是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柬埔寨、文莱、老挝、缅甸、越南。RCEP是东盟国家近年来首次提出,并以东盟为主导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合作,是成员国间相互开放市场、实施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组织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