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积电营收创新高 业绩亮眼狂揽300亿

台积电是我国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数一数二的芯片企业,在今年的3月份业绩方面特别亮眼,创下新高。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今年3月份台积电营收创新高,仅仅3月份就达到了300亿。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3月份台积电业绩
3月份台积电业绩

台积电4月12日的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的营收数据,显示其3月份的营收为新台币1291.27亿元,约合297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

详细数据显示,台积电今年3月份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56.07亿新台币,同比增长13.7%,仍保持超过10%的增长势头。与今年2月相比,收入增加了225.9亿新台币,比上月增长了21.2%。

可以看出台积电在过去两年中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各个行业对芯片的需求不断增长,再加上苹果等大客户,为台积电带来了更多的收入机会。尽管台积电的收入快速增长,但其生产能力仍无法满足客户需求,而且全球缺芯问题十分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