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罗马尼亚禁华为参与5G建设 理由是什么?

有许多国家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现在又有一个国家禁止华为,而这个国家就是罗马尼亚。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罗马尼亚禁华为参与5G建设,该国政府已经批准一项法案,就是禁止华为参与网络建设。下面一起看一看。

罗马尼亚排除华为
罗马尼亚排除华为

新闻媒体报道,4月15日,罗马尼亚议员、ITC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Pavel Popescu表示,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实际上禁止中国和华为公司参与其5G网络开发。

在此之前,华为表示,罗马尼亚的相关措施违反了欧盟的基本原则。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也表示坚决反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排斥特定国家的特定企业。

据报道,Popescu告诉路透社,“政府批准了该法案,并完成了2019年在华盛顿签署的备忘录,这意味着中国和华为被排除在罗马尼亚5G合作伙伴之外”。

Popescu表示,该法案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获得议会批准,这是该国在下半年启动5G招标的先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