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澳大利亚3月失业率 从2月的5.8%降至5.6%

疫情爆发之后,全球范围内各个国家的失业情况上升不少,一些国家疫情有所控制之后,失业率有所缓解,我们来看一下澳大利亚国家方面的情况。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澳大利亚3月失业率环比小幅度下降。下面一起看一看。

澳大利亚失业情况
澳大利亚失业情况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澳大利亚的失业率从2021年2月的2.8%降至5.6%,但仍比去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3月份澳大利亚的就业人数比2月份增加了约71000人,就业参与率提高了0.2个百分点至66.3%,反映了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复苏。该月,澳大利亚就业人口的总工作时间高于去年同期爆发前的水平,这是一年多以来的首次。

澳大利亚统计局劳动统计主任比约恩·贾维斯(Bjorn Jarvis)在同一天表示,该此次数据统计时间是3月上半月,并且在疫情爆发期间澳大利亚政府为稳定就业而启动的工资补贴计划于12月31日结束。 3月28日。预计有些人会在月底失去工作或换工作。因此,四月和五月的就业数据可以反映工资补贴计划结束后的劳动力市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