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IMF总裁谈中国经济 预期增长8.4%

全球范围内爆发疫情,各国经济均受到不同程度下滑,而我国在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下来,经济方面逐渐恢复正常,我国释放出一个很好的信号,今年经济将实现大幅增长。IMF总裁谈中国经济方面,预期会更加好。

中国经济预期
中国经济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Georgieva)最近表示,中国经济目前正在“强劲复苏”,并为世界其他地区带来了积极的溢出效应。她认为,各国应抓住机遇,应对新冠和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增加绿色投资和多边合作,并促进全球经济的绿色和包容性复苏,中国可以在这一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格奥尔基耶娃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独家视频中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最新报告中将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从8.1%上调至8.4%。当前,中国的经济复苏正在通过贸易渠道以及中国对原材料、消费品和制成品的需求,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积极的溢出效应。同时,中国在恢复全球贸易,支持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复苏以及促进向“新气候经济”的过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