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马云不担任高德大股东原因 当时收购花了多少钱

高德地图用户量非常大,之前被马云高价收购,而马云是大股东。但是,现在持股量下降很多,马云不再是高德大股东。那么,马云不担任高德大股东原因是什么呢?还有,当时收购高德地图花了多少钱呢?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据媒体报道称,来自企查查的消息称,“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于近日发生股权变更,马云股份从67.00%下降为25.2830%,不再担任该公司最大股东,最大股东变更为杭州宝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至于改变的原因,外界议论纷纷。

其实,公司大股东下降股份,这并不少见。阿里巴巴和高德软件暂时没有回应马云不担任高德大股东原因,相信这是一次个人原因的调整。马云投资那么多家公司,减少某家公司的股份,这并不奇怪。

据悉,七年前,马云的阿里巴巴收购高德花了14亿美元。直到现在高德地图也还是工具类产品,人人都可以免费使用,对消费者而言确实是一件好事。至于是否为阿里巴巴赚钱了,这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