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欠网贷被起诉后没钱还会怎么样 逾期的人注意了

网贷逾期后必然会遭到平台催收,催收流程一般是这样的:刚开始是电话催收,接着爆通讯录以及上门催收,如果还不还钱,平台很有可能起诉借款人。欠网贷被起诉后没钱还会怎么样?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被列入失信名单

欠网贷被起诉,借款人败诉的可能性几乎百分比。败诉后,法院会下发执行令,如果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会被列入失信名单。

被列入失信名单的负面影响:向征信机构通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并由征信机构在其征信系统中记录;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实施其他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

资产被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网贷平台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力。法院可以强制执行被申请执行人的存款、收入、车辆和股票等财产,甚至是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