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P2P就是互联网借贷平台,它的商业模式是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上网借钱,从而引发各种问题。据最新消息,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P2P网贷平台
P2P网贷平台

这几年,各大网贷平台相继“爆雷”引发广泛争议,大批投资者深陷非法集资陷阱,而且多家P2P网贷平台被立案侦查,之后国家对P2P平台进行清退。在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金融安全》。文中提到,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互联网资产管理、股权众筹等领域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已转入常态化监管。

其实,国家开始整顿P2P网贷平台,规范商业银行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存款业务,稳妥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有专家表示,通过良性退出能够降低网络借贷整体风险,也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对此,网友纷纷表示支持,这才是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