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核废水排海引发食盐抢购? 官方是这么说的

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入海里引发全球关注,如果海水受到污染,那么食盐是不是就会被污染?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食盐供应受到影响,网上传言核废水排海引发食盐抢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食盐价格
食盐价格

针对沿海城市的市民抢购食盐的情况,深圳盐业回应,根据公司目前获得的数据,近日深圳市场盐类销售波动不大,整体销售正常,盐类市场供应稳定,市民可以随时购买生活所需的食盐。据电商平台回应,食盐销量和平时差不多,没有出现抢购的情况。

对于大家担心食盐安全的问题,深圳盐业表示市民不要过度恐慌,国家盐类生产有严格的标准,市场上正规渠道购买的盐符合国家统一的安全标准。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日本排放核废水,不合规不合法,违反国际公约,海盐来说影响很大。但是我们除有海盐,还有湖盐、井盐,不需要恐慌性地抢购囤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