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以太坊是合法的吗 这种货币是骗局吗

以太坊是目前价格第二高的虚拟货币,最新价格为2472美元,市值2855.57亿美元。随着以太坊价格越来越高,更多人对这种虚拟货币感兴趣,其中有不少中国网友想知道,以太坊是合法的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以太坊虚拟货币
以太坊虚拟货币

以太坊是一个开源的有智能合约功能的公共区块链平台,通过其专用加密货币以太坊提供去中心化的以太虚拟机来处理点对点合约。以太坊交易在很多国家是合法的,但是在中国大陆是不允许的。

在2017年时,中国七大监管部门发布公告,明确表示: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

有人质疑以太坊是骗局,以太坊不是骗局,不过它的投机性很高,投资者亏损风险很高。彭博社在2020年发文称,以太坊在2020年跃升为表现最出色的主要加密资产之一,但与支持比特币的有利需求和供应条件相比,以太坊涨势更具有投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