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李宁公司回应“天价鞋” 这是一种价格违法行为

“天价鞋”背后的炒鞋利益链再次引发关注,网上流传“00后炒鞋”的说法,而且炒鞋教程也开始流传,炒鞋是一种市场投机的手段,其中风险很大。关于李宁“天价鞋”的话题,李宁公司对此作出回应,具体说了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李宁公司回应
李宁公司回应

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发售价是1499元,如今在得物APP上售价高达48889元,涨幅达31倍。李宁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天价鞋”是在第三方平台,而不是李宁官网,目前这款鞋已经不再生产,并不清楚为何会有网络平台以如此高价售卖李宁鞋。

经过调查发现,得物APP平台虽然将鞋价标高,但是并没有交易量,关于“天价鞋”的猜测,李宁公司希望消费者能够理智消费,希望将鞋卖给需要的人,而不是被人买走借机牟利。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岳屾山认为,炒鞋商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是违反《价格法》的行为,诱骗消费者、其他经营者跟他进行交易可能都属于一种价格违法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