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芒格为什么买入阿里股票 这就是真相

近日,阿里巴巴因为反垄断被罚款128.28亿元,话说股价应该是暴跌的,但是阿里股价反而暴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巴菲特的“黄金搭档”芒格买入阿里股票,那么芒格为什么买入阿里股票呢?想要知道真相,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芒格买阿里股票
芒格买阿里股票

芒格旗下的报社Daily Journal公布的13F文件显示,截至3月底,Daily Journal持有阿里巴巴165320股股票,占其投资组合的19%,阿里成为其第三大持仓。芒格一般不会轻易对其投资组合做出改变,可现在突然大举重仓阿里巴巴使市场颇感意外。

Daily Journal发布声明表示,公司持有且需要一些证券作为现金等价物,这些现金等价物通常是美国国债。如今美债回报率很低,所以公司转战投资普通股。芒格将阿里巴巴股票视为合适的现金替代品,是因为其对这家公司和电商领域长期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