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深圳拟探索推进12年免费教育 实行时间引关注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也是一个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当前我国实行的是九年义务教育,不过也有部分地区正在开展12年免费教育,据最新消息,深圳拟探索推进12年免费教育,那么具体什么时候实行?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12年免费教育实行
12年免费教育实行

近年来,深圳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在学前教育、高中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但是距离人民群众的期待仍然有距离。深圳经济实力很强,有条件延长免费教育年限,杨勤等人大代表建议深圳把教育提升作为未来发展战略来抓,探索免费教育向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两头延伸。

目前深圳已有超过八成儿童入读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而且高中学位也在不断增加,预计到2025年,深圳公办普高学位总数21.65万个,相当于现有公办普高学位数量接近翻一番。深圳市教育局表示,正研究制定深圳教育先行示范行动方案以及2035年长远发展规划纲要,力争到2025年逐步分类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