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蚂蚁集团怎么了 为什么会被暂缓上市

2020年11月3日,上交所发布通知,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监管部门公开批评蚂蚁集团,称蚂蚁集团存有许多违法违规事情,必须立即整顿。12月,蚂蚁集团成立整改工作组。在这次事件中,很多人都问:蚂蚁集团怎么了?下面我们来了解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原因。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有媒体分析认为,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或与花呗、借呗的业务发展有关系。蚂蚁集团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操作,10亿的资金,最后放贷余额达到了2000多亿,也就是用10亿的资金,达到了放2000亿的效果。监管层发现这雷有点大,于是及时制止。

除此之外,蚂蚁集团还有其它的违法违规问题。例如,支付业务不正当竞争行为、支付宝与“花呗”“借呗”等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支付链路中嵌套信贷业务等违规行为、信息垄断以及余额宝余额过高,监管部门要求蚂蚁集团必须将这些违规问题解决,否则就不要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