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职工医保断交可以重新办吗 这些信息可了解清楚

医保对每个人都十分重要,所以我们都应及时缴费。不过,有的职工由于个人原因离职,导致职工医保中断了,在一般中断后,他们就想重新办。那么,职工医保断交可以重新办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医保及时缴费很重要
医保及时缴费很重要

如果医疗保险中断,被保险人将不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因此,一旦医疗保险中断,被保险人应尽快补缴,以继续享受医疗保险报销待遇。职工医疗保险中断一般是由职工退休引起的,找到新工作时,可以让新公司继续支付医疗保险,员工可以继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被保险人没有按照规定及时缴纳医疗保险费,从未缴纳的月份开始终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只能使用医疗保险卡。若在3个月内中断,只要重新开始缴费,医保可在次月生效;若中断3个月以上,需要缴纳6个月以上才能生效。如中断后未补缴,则视为重新参加医疗保险,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