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生物新冠疫苗是国药还是科兴的 效果怎么样

【导语】中国已经有多款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面对这么多款疫苗,不少老百姓不知道如何选择。在上市的疫苗中,其中有一款名为北京生物新冠疫苗,北京生物新冠疫苗是国药还是科兴生产的?效果怎么样?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北京生物新冠疫苗是指国药集团研制的新冠疫苗。国药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以预防治疗和诊断护理等健康相关产品的分销、零售、研发及生产为主业。

北京生物疫苗是首家获批的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该疫苗第一针接种10天后可以产生抗体,接种两到四周后接种第二针,两针注射后,再过14天,可产生高滴度抗体,形成有效保护。北京生物疫苗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安全性极高,比其它类型新冠疫苗的安全性都要高

国产新冠疫苗越来越多,国产新冠疫苗一共有四种,分别是国药北京生物、国药武汉生物、科兴、康希诺。新冠疫苗是国药控股旗下中国生物的武汉生物与北京生物研究所研制的。其实,科兴新冠疫苗和国药新冠疫苗都是国产疫苗,效果都很好,科兴和国药都可以放心接种。

现在科兴和国药新冠疫苗都可以注射,其实国产的都差不多,不管是在疫苗形式上选择,还是在病毒量的选择上,都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只是科兴一开始就是针对全球人员设计研发,为出口做了准备,大家也不用太在意,效果是一样的。

为什么全都是打的北京生物的疫苗

1、首款上市新冠疫苗:现在市面上接种的新冠疫苗不止北京生物,之所以大家感觉全都是打的北京生物的疫苗是因为上市比较早,2020年12月30日上市,是我国第一款获批上市的新冠疫苗。

2、北京生物安全性良好:国药中生官网通过新冠灭活疫苗III期临床试验数据公布,北京生物新冠疫苗接种后安全性非常好,接种两针后疫苗就会在接种者产生高滴度抗体,对新冠病毒的保护效力为79.34%。

3、疫苗产量颇高:之所以让大家认为接种北京生物疫苗的比较多跟它的产量有直接的关系,据了解,中国生物在北京大规模进行疫苗生产,预计年产量可达1亿剂,现在疫苗供应全国各地甚至是海外市场。

4、传统国企理念:北京生物的国企身份也是很多人信赖的标准,认为国企生产的肯定是信的过的,所以有些接种者会特意接种北京生物,除了北京生物其他4款国产疫苗也非常安全,可任选一种进行接种。

温馨提示:不管是科兴新冠疫苗还是国药新冠疫苗,都属于全病毒灭活疫苗,安全性很好。一般情况下,注射完第一剂后便会出现抗体,保护水平大约为60%至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