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这些人尽量不要打新冠疫苗 为什么18岁以下的人不打

现如今,我国已经全面开展接种疫苗工作了,广大和群众们可以预约接种疫苗了。虽然,接种新冠疫苗能够保护身体,但有一些人是不适合接种疫苗的。现在国家卫健委提醒这些人尽量不要打新冠疫苗,广大群众赶紧来瞧一睢。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疫情还未结束,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必要的。不过,虽然国家提倡人人打新冠疫苗,但国家也提醒有部分人是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的。所以,大家也要注意自己是否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条件。

据了解,这九类人群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1、孕妇;2、哺乳期妇女;3、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者;4、患免疫缺陷的人群;5、患有严重的肝肾疾病;6、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患者;7、有糖尿病并发症的人;8、恶性肿瘤患者;9、免疫紊乱的人群

有些人就比较好奇新冠疫苗为什么不能让18岁以下的人打呢?据悉,临床试验的时候,疫苗尚未获得用于该人群的临床试验数据,所以,暂不推荐18岁以下人群接种。不过,日后肯定会有适合18岁以下人群接种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