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云被“踢”出企业家名单 未提名的原因是什么?

马云一直以来是大家的关注对象,关于他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在此之前,马云已经宣布退休了,他是一个很成功的企业家,如今功成身退了。今年让人有点意外,马云被“踢”出企业家名单,知名企业家名单未见提马云的名字。

马云照片
马云照片

证监会旗下《上海证券报》在头版中,刊登了关于企业家精神的评论文章,该文章中提到了许多国内知名企业家。例如,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女士、福耀玻璃创始人曹德旺先生、小米创始人雷军、正泰集团南存辉等出现文章中。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在这份报告中,没有看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名字。

众所周知,作为近年来领先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是一家国内巨头公司,多年来,在创始人马云的领导下,可谓是一路领跑、遥遥领先。

但是,对于这样一家知名公司,本报告中未提及阿里巴巴作为领先公司。当然,马云这个曾经传奇的名字,看来是被剔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