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出国留学应该怎样购买保险 建议你这样做

出国留学,面临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人文环境,再加上国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疾病、意外风险可能会大大增加,有好的保险意识是值得称赞的。这一块不同国家的要求不同,一般留学国当地政府都会强制要求购买。

购买保险
购买保险

比如说,美国法律规定留学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美国学校一般都会在入学通知上注明医保费用,说明保险费已经涵盖在学校所收取的学费和生活费之中,即入学时就自动购买了医疗保险。意外险是特别适合在国内购买的,保障意外身故和残疾,同样是全球理赔。

很多人有想要出国留学的意向,随之而来的是很多与留学保险相关的问题。例如,留学期间是在国内购买保险还是在国外购买保险?国内购买保险,国外可以索赔吗?海外感染新冠状肺炎能否索赔?的确,出国留学,面临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人文环境,再加上国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疾病、意外风险可能会大大增加,有好的保险意识是值得称赞的。那么,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留学保险呢?

首先是重疾险。重疾险是平时大家谈论最多的险种,也常常是最先考虑的险种。去到国外之后,因生活习惯的不适应或者学习压力等原因,重疾发生风险也会增加。重疾险是需要长期规划的险种,一般都是保障几十年甚至终身。如果没有移民的打算,在国外学习几年后依然会回国,重疾险建议在国内尽早配置,重疾险是达到赔付标准就一次性给付的,可全球理赔。

其次是医疗险。医疗险主要用于报销门诊和住院费用,所以如果身在国外,一些小病小痛肯定是在留学国当地就解决了。这一块不同国家的要求不同,一般留学国当地政府都会强制要求购买。比如说,美国法律规定留学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美国学校一般都会在入学通知上注明医保费用,说明保险费已经涵盖在学校所收取的学费和生活费之中,即入学时就自动购买了医疗保险。

然后是意外险。意外险是特别适合在国内购买的,保障意外身故和残疾,同样是全球理赔。目前,意外保险产品丰富,保费低廉。一般来说,最好的办法是买那种一上飞机就可以保障安全的产品,不要留下保险空白。另外最好选择有学业保障,医疗保障,财产保障,旅游延误保障等综合保障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