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美老板为啥入狱 黄光裕坐牢事件原因揭晓

国美老板,就是黄光裕。虽然曾经坐牢,但依然牢牢掌控着国美。据悉,黄光裕已经出狱了,现在重新投入商业界。那么,大家知道国美老板为啥入狱呢?对于黄光裕坐牢事件原因,其实不少人都关注,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黄光裕的确是一个能人,白手兴家成为全国首富,只可惜因为坐牢失去了财富继续升值的好机会。不过,虽然之前黄光裕入狱了,但江湖上依然有不少人关注着他的消息,比如入狱原因。

据媒体报道称,2008年11月19日黄光裕以操纵股价罪被调查。2010年5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单位行贿罪判处黄光裕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通过法院的审判,大家都知道国美老板黄光裕为啥入狱坐牢了吧?

2021年2月16日,黄光裕正式获释;4月7日,黄光裕回归国美后第一次出席国美零售举行了全球投资人电话会议。大家认为,黄光裕能否实现王者归来呢?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