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云为什么退出? 提前退休的原因在这里

马云已经退出阿里巴巴了,相信大家对这件事情印象很深刻,当时,马云宣布退休的时候是54岁,在年龄方面并不算高,比他年龄还高的企业家不在少数。外界都在猜测马云为什么退出?是不是影响到政治?其实这些都是谣言。下面一起看一看。

马云卸任
马云卸任

在一个高峰论坛上,普京中断议程会见马云,见面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马云,你为什么这么年轻退休?

沉默了几秒钟后,马云回答:“总统先生,我现在不再年轻,我昨天刚刚在俄罗斯庆祝了我的54岁生日,自从我创立阿里以来的19年中,我做了一些事情,但我还有更多要做的事情,例如教育和公益”。听到这些,普京笑着说:你比我小,我今年66岁!普京也对马云的回答表示赞赏。

这是马云卸任后要做的,在当今社会,马云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无论是支付宝带来的便利还是在线购物的影响,这仅仅是他想要为所有人带来便利的一件事,这是一个很大的因素,但就教育和公共福利而言,尽管马云参与其中,但他仍然不能全力以赴地投入其中。这次辞职,马云将致力于自己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马云不是退休而是卸任,马云仍然是阿里(Ali)的一号员工,但此后马云将更多地出任农村教师的代言人,这是马云从一开始就是马云想要做的事情之一,如今马云再次回归,也算是一种返璞归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