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苏伊士运河阻塞对中国影响 哪些行业受到冲击?

还记得前段时间苏伊士运河发生的阻塞事件吗?那么苏伊士运河阻塞对中国影响有多大呢?对外贸交易有冲击吗?据了解,苏伊士对中国的经济影响并不大,但是对大宗商品的成本上涨还是有推动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一下苏伊士运河堵塞的详情。

运河
运河

尽管短期中断苏伊士运河将导致中国与欧洲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成本增加,但中欧专列的建立也有效地减少了中国对苏伊士运河的依赖。此外,苏伊士运河的停工不会影响中国与中东之间的原油贸易,因为当中东原油运往中国时,它不需要通过苏伊士运河。因此,短期内不会看到苏伊士运河的堵塞。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任何影响。

尽管某些有价值的货物可以通过中欧专列运送到欧洲,但一些大宗商品不适合通过中欧专列运送。因此,运输方式已成为大宗商品运输的唯一选择,苏伊士运河可以有效缩短运输距离。但是,这次苏伊士运河的中断将导致散装商品运输成本的迅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