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疆棉花事件来龙去脉 遭抵制的品牌有哪些

近段时间,新疆棉花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不少国外知名品牌以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新疆棉花。那么,新疆棉花事件来龙去脉是怎样的?另外,遭国人抵制的外国品牌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新疆棉花事件爆发原因
新疆棉花事件爆发原因

此前,瑞典服装品牌HM在官网发文称,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和种族歧视”,不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随后被共青团中央直接点名,称其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随后,国民纷纷支持新疆棉花,并抵制一些造谣新疆的企业。

据悉,被曝光抵制新疆棉花的外国品牌有这些:HM、耐克、阿迪达斯、优衣库、彪马、匡威、雨果博斯、新百伦、巴宝莉、CK等,而这些品牌也遭到国人的抵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新疆棉花事件的发酵,美国也被曝光是事件的幕后黑手,意图利用该事件阻碍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