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年底前近7成国人有望接种新冠疫苗 不打会很危险

最近各大专家都在鼓励人们踊跃接种疫苗,那么目前我国的疫苗接种率达到多少了呢?据消息称,年底前近7成国人有望接种新冠疫苗,如果不接种的话一旦国门打开将会很危险,没有接种的人不管去到哪里都要心惊胆战,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积极接种。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由北京大学主办的“新冠疫苗与疫苗产业国际化”研讨会上,中国疫苗工业协会会长封多佳透露,明年中国每年的疫苗生产能力将达到50亿剂左右,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近70%的中国人陆续接种疫苗。

中国的新冠肺炎疫苗作为一种全球公共卫生产品,正在为发展中国家疫苗的可获得性和可负担性做出贡献。"中国医药卫生保健进出口商会对外合作部副主任管云鹏在会上说。

封多佳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国内的新冠肺炎疫苗在中国已经使用了1.3亿剂以上,出口量也超过1亿剂,涉及1亿多个国家。他说,这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首次大规模提供疫苗援助,实现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也是一项重要行动。更重要的是,中国公司还在帮助跨国国家建立疫苗生产设施和提供生物活性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