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武汉重启一周年 感谢那些曾经为我们拼过命的人

今天是武汉重启一周年的日子,去年武汉的新冠疫情大家还记忆犹新,但我们终于熬过了那一段艰辛的日子,来自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齐聚武汉共同抗疫,十天建造起一座医院,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就将疫情控制住,也正是因为这些一线抗疫人员的付出,才让武汉有了今天的重生。

武汉
武汉

2021年4月7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内,数千人正忙着布置展台。4月8日,第三届世界卫生博览会在这里开幕,西门子、联影、九州通等超过1200家企业参展,共同见证武汉“解封”一年间的变迁。

一年前的今天,武汉的“畅通时刻”仍然记忆犹新:人们戴着口罩,小心翼翼走出家门,扫码、测温、登记,回到工厂,回到办公室,间隔一米成为社交第一准则;一年后的今天,“间隔一米”的标语在一些地方依然可见,但人们的生活早已恢复正常,每个人都排队购买奶茶,坐在那里闲聊最新的八卦。

胜利来之不易。在经济“复活”的道路上,政府和企业一直在克服障碍,体现了武汉人民成为城市的信念。一方面,它们处于疫情预防和控制的最前沿。另一方面,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他们加强研发,加快转型,努力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经历了疫情的考验之后,它坚定了我们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