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官方确认阿斯利康疫苗或致血栓 这是哪个国家生产的?

前段时间就有消息曝出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大,经过调查官方确认阿斯利康疫苗或致血栓,那么阿斯利康疫苗是哪个国家的呢?该疫苗的安全性真的不可靠吗?据悉,此前英国有多名市民在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之后纷纷出现血栓现象,因为该疫苗当时就被停止接种了,毕竟事关人命,所以接种疫苗还是需要谨慎一些。

阿斯利康疫苗
阿斯利康疫苗

原本只有接种了疫苗才能更好的对抗新冠病毒,可是疫苗事关重大,质量问题一定不能马虎,而各个国家的疫苗在上市之前都会经过反复的试验,确定没有问题才能上市,然而英国牛津大学和药厂阿斯利康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近期风波不断。

当地时间7日下午,欧洲药品管理局宣布了阿斯利康疫苗对血栓形成病例的调查结果,指出疫苗与罕见的血栓形成病例之间确实存在关联,并建议将血栓形成纳入副作用中。但EMA强调,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仍是利大于弊,并且没有对18岁以上人群提出新的限制接种建议。

当地专家指出,阿斯利康疫苗对变种病毒的保护率很低,因此无需急于订购。一些专家还指出,如果事实证明两者是因果关系,则值得检查是否停止,或考虑向复必泰添加更多订单。

当地时间7日下午3点,EMA宣布了对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形成病例之间联系的调查结果,表明两者之间确实存在联系。 EMA说,少数疫苗接种者有诸如血栓形成或血小板减少症的副作用,这可能是由疫苗触发的免疫反应引起的,这与某些患者接受抗凝性肝素的情况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