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Prosus是什么公司 最大股东是工商银行吗

近日,腾讯最大股东Prosus宣布出售1.92亿股股份,出售股票金额为1141.75亿港元。该公司承诺,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不会再出售腾讯股票。绝大多数人对Prosus不了解,Prosus是什么公司?下面给大家说说。

腾讯最大股东减持
腾讯最大股东减持

其实原本腾讯最大的股东是Naspers,在2019年的时候,Naspers把Prosus分拆了出来,Prosus是一家控股公司,用来持有南非投资公司Naspers的国际互联网资产,Naspers所持有的腾讯股票也由Prosus接手。

Naspers是一家领先的跨国传媒集团,它为非洲50个国家提供付费电视服务,这占了其总收入的60%。Naspers在2001年向腾讯投资3200万美元,最终赚了1.6万亿人民,这堪称人类历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

网上有不少消息称,Naspers最大股东是工商银行,其实这是假的。Nasbel、Keerom以及Wheatfields才是Naspers的最大三位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