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近年来,相关部门多次呼吁尽快实施房地产税立法,但是迟迟没有新进展。4月7日,国新办举行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发布会。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在发布会上表示,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那么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呢?

房地产税立法
房地产税立法

王建凡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税制改革,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加快推进税收立法,有8部税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税收法定步伐在加快。对于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实施,目前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点。

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是指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在中国包括房地产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投资方向调节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上海、重庆试点的房产税扩围方案已停止,重点是加快房地产税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