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世卫将发布新冠病毒相关命名法 病毒来源找到了吗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到目前为止还未全面结束,而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病毒溯源。大家都知道,在新冠病毒刚出来时,一些国家对病毒污名化,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近日世卫将发布新冠病毒相关命名法,那么病毒来源找到了吗?我们来瞧瞧。

新冠病毒来源于大自然
新冠病毒来源于大自然

近日,世卫组织卫生应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不应把地点作为病毒、疾病或病原体名称的一部分,新冠病毒变异株也不例外,但人们不断看到国家名称用于命名新冠病毒变异株。目前世卫组织正在与科学家协商新冠状病毒相关命名法,将在近期发布,以确保个人、姓氏或地点不会被污名化

众所周知,在去年的时候,世卫组织就已强调,新冠病毒来源于大自然,但它是通过什么渠道传播给人类的,尚为查明。不过,对于病毒溯源的问题会一直持续下去,相信总有一天,一切的迷雾都会被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