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好利来辟谣卷入西藏冒险王事件 谣言太离谱了

今天好利来突然上了热搜,网传好利来与西藏冒险王事件有关,对此,好利来辟谣卷入西藏冒险王事件,现在的造谣成本实在太低了,然而好利来是一个做蛋糕的,怎么会跟西藏冒险王扯上关系呢?想必是被同行或者什么人给黑了吧!不过这个谣言造得也太没有质量了!

刑事案件
刑事案件

今日,国内知名品牌“好利来”突然出现在微博上热搜,原因是网上有报道称好利来涉及“西藏探险王”事件。当天下午,记者通过私信联系了“好利来”官方微博,另一方回应说:“现在散布谣言的成本太低了,我们已经报警了。”

记者注意到,尽管互联网上流传着许多有关“好利来”热门搜索的新闻,但网民普遍表示,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些网民称这样的新闻“太离谱了”。

实际上,类似的阴谋论点以前也曾在互联网上出现过。2月22日晚,西藏嘉黎警方曾就“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调查情况发布通报,经查,王相军(网名“西藏冒险王”)与左某明(网友“小左”)于2020年12月19日晚自驾车到达嘉黎县尼屋乡依噶冰川旁空地,并宿于车内。

12月20日上午,两人前往依嘎冰川拍摄了一段视频。为了追求视频效果,在王相军进行了几次指导演示之后,左某明在11:51用王相军的手机在岩墙上拍摄了他的照片。用王相军的手机拍摄其在岩壁“小跑及回头动作”视频时,王相军失足滑入水中。随后,左某明多次施救,期间,自己也不慎滑入水中,后通过自救爬上岸,找来附近工地人员帮助救援,但返回现场时已不见王相军踪影,左某明便报警求助。

据报道,王相军不慎掉入水中消失了。对互联网上王相军事件的怀疑和猜测没有事实依据。“我们呼吁大多数网民尊重客观事实并依法对待,不相信谣言或散布谣言,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