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农合错过了缴费时间怎么办 没交还能补吗?

为了让农民看病时能减轻负担,我国推出了农村医保,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新农合。据了解,新农合是一年一交,而且只能是当年使用,如果新农合错过了缴费时间怎么办?还能补缴吗?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农合缴费时间
新农合缴费时间

据悉,新农合是提前一年缴纳第二年的费用,缴费时间从9月份持续到12月份,如果是自己忘记交了,一般是不能补缴的。如果是有关部门忘记上报的,那么可以携带新农合缴费的票据,找到收费的那个人,开具相关证明,然后去新农合信息科处理相关事宜。新农合若是错过了缴费时间,可以找一家专业的代缴社保公司缴纳职工社保,享受医疗报销服务,还可以用社保卡返回的余额买药。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