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7个省会中11城GDP超万亿 经济增长速度很快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各个城市的经济也跟着提升,据数据统计,2020年27个省会中11城GDP超万亿,那么这些万亿的大城市分别是哪里呢?能够获得如此高的GDP,不外乎就是那几个一线大城市,还有珠三角地区。随着城市经济的提高,人们的收入也跟涨,老百姓的日子也将越来越幸福。

经济
经济

最近,在拉萨宣布2020年经济数据之后,已经公布了27个省会城市的2020年经济年度报告。从GDP数据看,全国27个城市中有11个突破万亿元大关,比上年增加4个。其中广州继续遥居榜首,成都、杭州、武汉、南京四个新一线龙头城市紧随其后;从经济增速看,拉萨、海口、西安等城市名列前茅;从首位度看,长春和银川都超过了50%。

到2020年,全省27个省会城市的GDP将超过5000亿元,其中11个城市的产值将超过万亿元,而4万亿级的城市将比上年增加。排名前十的城市是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长沙,郑州,济南,合肥和西安。

一线城市广州是一线城市中的一员。去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2.5万亿元,领先第二名成都7303亿元。根据广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十三五”期间,广州市生产总值由18560亿元增加到25019亿元,五年内超过1000亿元的7步。年均增长率为6%,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20000美元,达到了高收入经济体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