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钟南山呼吁应当坚决接种疫苗 不要让病毒有机可乘

目前我们国内已经有5款疫苗上市了,但是人们接种的意愿并不是很高,对此钟南山呼吁应当坚决接种疫苗,因为只有疫苗才能保护我们,如果不打疫苗今后肯定会吃亏的。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形成免疫屏障,让新冠病毒无漏洞可钻。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尽快接种疫苗吧!

疫苗
疫苗

4月6日,钟南山在厦门大学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控战略和疫苗研发”讲座,呼吁坚决接种疫苗。他说,中国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病毒变异对流行病的预防和控制构成挑战,当务之急是提高接种率。

钟南山说,目前中国接种疫苗的比例只有9%,太低了。这有两个原因,一是很多人不觉得需要接种疫苗,二是害怕副作用。但事实上,如果所有国家都能在未来重新接种疫苗并重新开放,中国的绝大多数人将是免免疫的,而且此时很容易进入。因此,我们在疫苗接种方面应该非常坚定。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有五家生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企业批准上市或紧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