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现在接种新冠疫苗安全吗 接种者要注意三点

目前新冠疫苗已经开始大规模接种了,经调查统计报名接种人数占40%,虽然国家是采取免费接种的,但很多市民担心接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那么现在接种新冠疫苗安全吗?根据专家分析后就知道答案了,想知道的,请看下文。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近期在各国科学家的不懈努力下,新冠疫苗已迅速问世并用于临床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一样,在上市临床使用前已经经过多次的动物实验、人体预测试实验、以及人群|、Ⅱ、Ⅲ期临床试验,疫苗的安全性得到了相关证实。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目前看还是比较安全的,否则国家也不会进行大面积的接种,但是还有几点需要注意:1、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共需要接种两针,两针间隔时间2到4周,否则会影响接种效果;2、过敏体质者需谨慎接种;3、在接种3个月时间内,如果有生育计划者,建议暂缓接种;4、注射免疫球蛋白者应该至少间隔1个月以上的时间再接种新冠疫苗;

市民担心目前接种新冠疫苗不安全是正常的,毕竟大家都是新接触的。但新冠疫苗是经过多次实验,在安全性方面也得到了想着的证实,所以现在接种新冠疫苗是安全的。只是新种新冠疫苗注意上面几点就可以了,并且如果出现任何不良反应禁止再次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