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日本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 制造业受疫情冲击最大

近日,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日本失业人数不断上升,于是,作出了一个数据统计,才清楚知道失业人数这么高。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日本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了,其中制造业带来的影响是最大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日本失业数据
日本失业数据

根据4月6日在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上的报道,自新冠流行病爆发以来,日本近10万人因该流行病而被炒鱿鱼,东京和大阪等主要城市的情况特别严重。

根据该报告,日本厚生劳动省开始计算自去年2月以来与该流行病有关的解雇和停止雇用人数。截至4月1日,多达99634人被解雇或停职,预计本周最早将超过100000人。其中,制造业受疫情影响最大,有21761人被解雇,其次是零售、餐饮、住宿和批发。

报告还说,厚生劳动省的数据仅限于当地劳动局和公共职业介绍所所拥有的部分,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其中可能也包含被解雇后重新就业的人。报告指出,由于流行病导致的失业和就业焦虑加剧,许多人在网上寻找单一的工作机会并成为兼职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