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购房为什么要签双合同 看完你就清楚了

在我们购房的时候,一般需要签订合同。不过,有的人反映,自己在买房时是签订了“双合同”,这让很多人感到不解。那么,双合同是什么意思?购房为什么要签双合同?针对这些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购房合同很重要
购房合同很重要

双合同是开发者和购买者为了避免政府的政策而发展起来的另一个合同,政府对价格高的大楼提出限制措施,影响开发者的实际利益,提出双合同避免这些事情的发生。一个是政府指导价格买卖房屋时的合同,另一个是以装修、自来水等为名义补充再次收费,签订双重合同的房屋比其他房屋提供更多的首付和金钱。

值得注意的是,购房合同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它的作用主要有这些:1、购房合同主要明确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是买卖双方履行整个买卖过程的主要依据;2、购房合同是贷款的必备材料;3、购房合同是缴纳营业税(卖方)、权利税(买方)的依据之一;4、购房合同是办理房地产登记和交易手续的文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