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李泽钜被绑架为什么李嘉诚不报警? 看他的回答

香港首富李嘉诚,说起他相信大家并不感到陌生,对李嘉诚儿子李泽钜被绑架一事相信也没有忘记,这件事情历历在目,被张子强绑架索要10亿赎金,许多人至今对这件事情很感兴趣,李泽钜被绑架为什么李嘉诚不报警?下面一起看一看。

李嘉诚儿子被绑架事件
李嘉诚儿子被绑架事件

1996年,李嘉诚的儿子李泽钜被绑架者绑架,要求赎金20亿。十年后,绑架者张子强被警察抓捕后,这件案子才浮出水面。

1996年5月23日,地点是香港中环华人行大厦。当天下午6点左右,李泽钜离开公司下班,事先规划好作案线路以及作案并踩过点的劫匪领头人张子强团伙,精心挑选了一条人少的单向道,并进行了埋伏。

张子强绑架了李泽钜并带他到废弃的养鸡场后,告诉他:打电话回家,告诉他们已经被绑架并准备钱。如果敢报警立即撕票。李泽钜的双手被绑住了,眼睛蒙住了双眼,张子强给他打电话。拨号后,李泽钜只说了一句话,他被人绑架了,不要为他担心,千万不要报警。

李嘉诚并没有选择报警。之后,张子强一个人到李嘉诚家取钱,经过一番讨论之后,张子强最终拿到10亿赎金,拿到钱之后李泽钜也平安回到家里。

多年后,当记者问李嘉诚为什么不选择向警方报警时,李嘉诚说:“我们与张先生进行了非常友好的交谈,并承诺不向警方报警,所以我决定不向警察报警。此外,信守诺言是我的第二人生!”记者又问:“你讨厌张子强吗?”李嘉诚回答:“我经常教育我的孩子们不仅有雄心,而且有菩萨的善良。我怎么会讨厌张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