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医保中断3个月有什么影响 里面的钱会清零吗?

社保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目前很多公司都会帮员工购买社保,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医保。话说医保中断3个月有什么影响吗?有人说里面的钱会清零,这是真的吗?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医保中断怎样
医保中断怎样

根据有关规定,投保人在医疗保险年度内累计中断投保不超过3个月的,可以重新缴纳中断投保的费用,且参保时间合并计算;如果中断投保超过3个月,则可重新计算连续投保年限。然而,医疗保险中断3个月,个人账户中的钱不会清零,里面的钱一分钱也不会少,你可以在门诊继续使用。

据了解,医疗保险是按月缴费的,一旦中断,那么从下个月1日起无法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因为个人支付医疗保险有等待期,医疗费无法在等待期内报销。如果中断3个月,等待期将重新计算,但之前的支付年限将计入您的累计支付年限。退休后累计支付年限,如果达到25年,就不需要支付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