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曝日本近10万人失业 这些行业带来影响最大

因为疫情的到来,失业人数不断增加,全球范围内失业情况陆续统计出来。我们来看一下日本国家方面的情况,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有新闻媒体曝日本近10万人失业,多个行业受到很大的影响,下面一起看一看。

日本失业情况
日本失业情况

4月5日,共同社报道,在日本由于这种流行病而被解雇的总人数接近100000人。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表明,在东京和大阪等主要城市,这种情况尤为突出。在该流行病的打击下,餐饮、住宿和制造业的解雇人数特别多。截至4月1日,失业人数已达到99634人,预计本周将超过100000人。

截至3月26日,根据已公布的各行业及各都府道县详细数据,制造业的失业人数最大,为21761人,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一。其次是零售、餐饮和住宿。从都府道县来看,失业最多的是东京、大阪、爱知县和神奈川县。从雇用形式来看,失业的临时工和其他非正式雇员的数量为45915人。